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教育厅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李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12-11 09:08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2月9日,教育厅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向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教育厅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jpg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总结了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是我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全会着眼新时代大势,结合省情实际,专题研究了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意志决心。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城乡形态深刻重塑、社会结构深刻变化、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的时代背景,基层治理任务十分繁重。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在国家治理体系当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逐条梳理涉及教育的重点事项,找准结合点,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动落实,不断提升教育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对教育的领导落实到教育治理层面去认识谋划。要以教育治理推动社会治理,着眼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城镇挤、乡村弱等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全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治理与发展相结合,着力通过教育信息化、城乡学校规划布局调整、加强乡村小规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推进义务教育薄改和能力提升工程等措施,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以“鼎兴之路”推进治理改革创新发展。

教育厅在蓉领导、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鲁磊 葛仁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