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19年度党建工作抓得怎样?我省85所高校党委书记集中述职并参加评议考核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8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17日,2019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政协委员,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85所高校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6所部属院校,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14所省属高校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65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李江同志逐一做出点评。会议对85所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四川高等教育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高校各项工作任重道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心中有党”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立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持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集中统一,强化终端见效和落实为要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省委“一干多支”战略布局,着力破解“党的建设偏弱”,推动由“规模扩张”向“优质高效”转变。要自觉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鲜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高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原则,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更好落实教育“四为”要求。要巩固前沿阵地,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落实高校党委维护社会稳定、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要提升治理能力,坚决内涵发展,构建“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师生党员”的“四位一体”治理体系,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治理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抓好党建工作是高校党委书记的最大责任和最大政绩。要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立根铸魂,建立健全党委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高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以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固本强基,努力巩固和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制度基石、推动全面覆盖、增强生机活力。要以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实并举,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用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切实以党风带校风、正学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记者 葛仁鑫 董志文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