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李江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9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16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专程前往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第三幼儿园看望慰问优秀教师、高层次专家人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在四川大学,李江相继看望了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安民,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刘颖,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教授傅其林,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处级离休干部孙慈,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教授苗红,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李江与高校教师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李江表示,不久前,教育部与四川省签署8所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教育部与四川省将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聚集优质资源、优化保障条件,合力为学校争创一流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空间,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高校优秀教师人才队伍是高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对高校在人才引进、学术研究、学校建设、教师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与服务,更好融入四川的高质量发展。

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李江看望慰问了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川大附中校长米云林和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化学名师薛莲,并参观该校校史馆,调研川大附中“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对该校在名师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成果表示肯定。在成都市第三幼儿园,李江看望慰问了四川省中小学名园长曾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邓盛婷,并参观幼儿园下沉式活动区、儿童工作坊、音乐艺术教研活动等,对该园教育教学理念、课程开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李江强调,要自觉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重点,以立德为根本,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江(右)看望慰问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刘颖。

李江(左)看望慰问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教授傅其林。

李江(右)看望慰问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教授苗红,并与她亲切交谈。

李江(右一)看望慰问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川大附中校长米云林(前排左一),并调研川大附中教育教学工作。

李江(右)看望慰问四川省中小学名园长曾琴,并调研成都市第三幼儿园办园情况。

(记者 陈朝和 刘磊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