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20年四川省“青马工程”开班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1-09 08:4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近日,2020年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二届大学生班结业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今年,我省“青马工程”提质拓面,省级层面,在原有大学生班的基础上,首次拓展实施国企班、农村班、社会组织班;市(州)层面,首次将2个市(州)和10个县(市、区)列为“青马工程”试点地区。

“‘青马工程’学员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组织考察、集体评议、公示等环节产生,都是各行各业青年群体中的佼佼者。”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级层面计划培养119名学员,其中,高校班52名、国企班30名、农村班21名、社会组织班16名。

今年,按照团中央部署,我省确定了泸州市、凉山州和成都市郫都区、自贡市沿滩区、攀枝花市西区、绵阳市游仙区、遂宁市大英县、内江市资中县、乐山市五通桥区、宜宾市长宁县、达州市大竹县、资阳市雁江区作为“青马工程”试点地区,全年计划培养330人。

11月2日至11月14日,本期学员将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安排专题辅导、调查研究等方式,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理论学习。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将先后接受红色教育阶段和实践锻炼阶段的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为期2年的跟踪培养,对特别优秀的学员,纳入后备人才库,予以重点关注举荐。

2015年,着眼为四川未来发展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人才,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团省委决定联合实施“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每两年选拔50名左右大学生作为培养对象,并在电子科技大学建立培训基地具体实施培养,截至目前共培养两届88人。“青马工程”第二届大学生班学员选拔工作于2018年5月启动,来自省内28所高校的45名学员脱颖而出,培养周期长达两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