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全省中小学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01 08:06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1月26日,教育厅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组织召开全省中小学食品安全暨食堂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助推全省中小学食品安全暨食堂信息化建设。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地各校加大投入,学校食品安全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加强依法管理,学校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力度显著增强;规范管理,全省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基本实现自主经营;加强培训,学校食品安全队伍建设举措明显增多;持之以恒,厉行节约工作再上新台阶;筑牢疫情防线,应急保障能力显著提升。……这些举措有力保障了全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稳定向好的局面。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意识“树起来”;强化领导责任,把安全责任“担起来”;规范食堂管理,把运营管理“严起来”;加强培训教育,把素质能力“提起来”;强化督导检查,把风险隐患“降下来”;严肃责任追究,让追责问责“硬起来”。会议还就推进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仪陇县教育局、宜宾市教体局、达州市教育局、威远县新场中学作现场交流,广安市教体局、宝兴县教育局、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资阳市雁江区第四小学作书面交流。此外,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向阳桥中学和龙泉二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听取了全省学校食品安全智能化系统介绍和龙泉驿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化运行情况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