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教育外事(港澳台)工作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0 来源:对外合作处 分享:

1127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外事(港澳台)工作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省相关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和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以“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为题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分享了教育领域如何加强对外开放工作相关经验。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就新形势下开展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宣讲。省委外办等相关厅局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我省教育系统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新要求。

张澜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变化。他强调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聚焦四川发展战略,立足四川教育鼎兴之路,牢记教育对外开放职责使命。要牢牢把握提质增效总要求,深入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新要求,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大力培养更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助力推动双向留学质量提升,致力搭建中外人文交流平台。要加强党对教育外事工作的领导,构建现代教育治理体系,砥砺奋进谱写教育对外新篇章。

张澜涛号召,从事教育外事工作的各位同志,要保持“敢于斗争”的拼劲,弘扬“铁杵磨针”的韧劲,倒逼“一拼到底”的干劲,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做强教育对外开放品牌,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