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副省长杨兴平调研我省“停课不停学”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2-12 17:21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2月12日,副省长杨兴平专程来到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和省电教馆,调研我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要求。


杨兴平(中)观看成师附小网络教研活动并与老师视频连线

在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杨兴平听取了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云学习”工作的情况汇报,通过技术平台观看了成师附小正在组织开展的网络教研、网络备课活动,并与部分老师进行了视频连线;在省电教馆的数字大屏前,杨兴平听取了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在线调阅了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的部分课程资源,详细了解了“春日宅家阅读活动”等为全省学生量身打造的教育战“疫”举措。

杨兴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学校延期开学,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要求,旨在帮助学生解决居家学习问题,提供学习资源和支持服务。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原计划正式开学日前不进行新课程教学;要将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护知识、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阅读做为重点;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地方和学校的优质教育网络资源,为全省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教育厅副厅长崔昌宏参加调研。

(刘 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