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重申: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 严重者吊销办学许可证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2-18 12:39 来源:川报观察 分享: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从严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严重者将吊销办学许可证,并列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表示,近期,通过明察暗访发现,有极个别校外培训机构我行我素,置中央和我省相关规定和要求于不顾,违规开展培训。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近期以任何形式开展线下培训的紧急预警》、《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就从严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再次重申:严禁任何校外培训机构在省内普通中小学、 幼儿园开学前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线上培训也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开展,不得违规组织开展超前超限超纲在线教学以及在线测评、考核等活动。

二、各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无条件服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教育、卫健等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绝对做到令行禁止。对 不按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的校外培训机构,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应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停止招生等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私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特别是开展与学校招生挂钩的测试活动等顶风违规者,一律吊销办学许可证,并将其列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三、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持续加大明查暗访和查处力度,继续坚持每天对辖区内的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核查。同时,要畅 通举报渠道,及时核查举报情况,从严从速查处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继续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李 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