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慎终追远 砥砺前行——四川教育系统师生热议全国性悼念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4-04 19:48 来源: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 分享:

4月4日上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按照国务院部署,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收看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直播活动,大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寒风中出席哀悼活动、肃立默哀,深受教育,反响强烈,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对英烈的哀思转化为责任和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爱国之志、奋斗之姿谱写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

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敏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极大增进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凝聚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在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所立教报国、矢志不渝服务基础教育和基层教育七十余载的地方高校,在这段特殊时期,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将对英烈的崇敬与同胞的缅怀之情,积极转化为爱国之志,以实际行动积蓄中国能量。

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何云晓说: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牺牲的英烈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把责任落实在主动谋划、务实推进上,落实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中,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做好引领示范,搞好安全保障。

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雷波县委副书记、教育厅驻雷波县定点扶贫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大鹏说:向英雄致敬,汲取他们奋发的力量;向人民学习,共同挺起不屈的脊梁。作为一名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我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佘万斌说: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悼念和最高礼敬,这是14亿中国人的一次集体记忆活动,我们要永远铭记怀念他们大勇大爱大义的英勇事迹。

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演绎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抗疫人民战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和本质特征。抗疫英烈们救死扶伤的牺牲精神和舍身取义的家国情怀必将激励我们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彻底胜利,必将激励我们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抗疫英烈永垂不朽!

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宋亚静说:向每一位默默奉献的抗疫志愿者致敬,深切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清明共寄哀思,致敬英雄!永远缅怀我们逝去的同胞,永远感恩挺身而出的英雄。

川北医学院法医学系辅导员伍勇说: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进一步结合英雄烈士的感人事迹,结合中国抗疫精神,及时有效的对广大学生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史小清说:一年清明至,又到缅怀时,不论是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换取祖国光明前途的先烈,还是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倒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都要致以崇高的荣誉和敬仰,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青年学子唯有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将来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人民尽自己微薄之力,让逝者安息。

西南石油大学退役军人、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扈帅军说:“‘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是对军人的要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是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要求,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学生,我一定牢记这两个要求,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民族学院藏学学院1841班学生呷让志玛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英雄们负重前行,愿我们能够守护好你们用生命换来的世界。愿英雄们一路走好!愿逝者安息!

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护理系20191班学生徐禛说:作为医学生的我,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在疫情严峻之际,我主动向社区党团组织报到,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力量,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人们解除病痛。

成都大学教师纷纷表示要在追忆中拭去心伤,把全民抗疫的力量化为前行的动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责任,带着责任与勇气坚定前行。

四川省教育厅还广泛组织青年学生通过易班平台在网上为英烈和逝世同胞献花、学习英烈事迹、宣传清明习俗、倡导采用绿色环保等方式进行祭奠,广大青年学生以多种形式表示将戮力同心,立志力行,为人民服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以告慰一切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英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