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西南民族大学藏羌彝文化研究院揭牌成立 推动藏羌彝文化传承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5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6月15日,西南民族大学藏羌彝文化研究院揭牌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为藏羌彝文化研究院揭牌,并主持召开藏羌彝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把优秀的藏羌彝文化研究好、传承好、发展好,推动包括少数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座谈会上,甘霖听取了有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重要特征,正确看待和认识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价值,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打开视野,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传承中华文脉,坚持区域化、一体化、当代化、国际化发展思路,推动活态传承,从人类文明发展的优秀成果中汲取滋养,让优秀的藏羌彝文化融入当代生产生活。要把研究院做实,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特点,推动研究院实体化运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共同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

藏羌彝文化研究院整合了西南民族大学20家教学科研机构力量,实行开放性、动态化、项目制管理,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文化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致力于建设成为藏学、羌学、彝学等领域国际一流、国内顶级的研究机构。

(张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