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甘霖在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时强调 准确把握定位 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01 10:5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8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赴有关高校专题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定位,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霖先后来到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深入研究生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详细了解研究生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导师队伍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思想政治教育、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等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学校负责人、师生代表等交流,听取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甘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不断优化我省研究生教育结构和布局,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要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创新培养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要完善科学评价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要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涵养良好学风,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吴 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