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教育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教育暨信息化教学活动启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15 23:14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2021113四川省教育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教育暨信息化教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木里藏族自治县举行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及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基础教育负责同志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木里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自今年11日起,我省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每天播放三分钟森草防火记心中”“严禁野外用火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教育暨信息化教学活动是全省教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保护生态环境、留住青山绿水,坚持可持续绿色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建立健全安全防控体系和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

启动仪式上,一名老师和同学分别展示了如何使用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的视频资源进行学习这既是教育信息化的具体应用,也是为广大教师减压减负,更是为了培养同学们自主管理、强化防火意识。使用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资源平台进行安全教育将在木里县先行先试在认真总结、不断完善的基础上,逐步向全省其他森林草原火灾高危区、高风险区至全省推广。崔昌宏副厅长希望木里县和凉山州教体局要及时查看后台数据,切实将教育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各地各校都用好这个平台,持续开展教育提醒,提升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共同守住学生不点火玩火引发火灾、师生不发生伤亡两条底线,共同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