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启动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3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记者近日从省委教育工委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我省启动了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以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双促进”,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建+业务”理念,积极创新高校党建工作载体,着力创建主题内涵丰富、亮牌示范过硬、工作措施务实、辐射影响广泛的党建工作品牌,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切实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

高校党建工作品牌的创建,将围绕重点工作、服务师生、构建体系三个基本原则,按照有形象化的名称、有个性化的内涵、有全员化的争创、有制度化的推进、有显性化的成效“五个有”的标准实施。

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推荐评选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高校党建业务“两张皮”、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以支部工作法为切入点,探索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路径方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吸引力、感召力,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高校推荐的优秀“支部工作法”,应当具备命名精准、内涵丰富、问题导向、措施可行、师生认可等方面的基本标准。

据悉,此次创建和评选活动,将历时四个多月,分为宣传发动、提炼推荐、组织评选、社会公示、品牌命名、宣传推广等多个环节。最终,省委教育工委将结合初选和公示情况,研究命名10个“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在全省高校中进行推广,并实行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推荐评选出20个全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并召开交流推介会,面向全省高校推广。(记者鲁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