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13 14:38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1012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立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做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坚持站得正,做好网络思想引领,持续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网络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于血脉、彰显于言行;要始终管得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力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广大师生要不断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弘扬网上正能量,要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网络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要做到用得好,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注重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方式,围绕学生精神需求、发展需求、生活需求等方面,进一步汇聚优质网络资源,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与宣传、网信、公安、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努力形成强大育人合力。活动期间,相关高校通过网络安全展览、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课、网络安全竞赛等形式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广元市委网信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广元市相关县区教育(教科)局、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