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总结评估座谈会
在西昌市召开
彭清华会见刘永富一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9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10月19日,“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试点总结评估座谈会在凉山州西昌市召开,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会长刘永富主持座谈会。18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刘永富一行并介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副省长尧斯丹,国家相关部委有关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座谈。

2018年,原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在凉山州启动“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试点。三年来,试点共覆盖大小凉山地区20个县(市、区)的3996个幼教园点,逐步探索出“政府部门支持+社会团体实施+专业机构保障+社会各界捐赠+第三方跟踪评估”的“学前学普”工作机制,四川大小凉山地区累计有43.6万名彝族学前儿童受益。第三方评估结果显示,试点基本达到“听懂、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的预期目标,初步养成了讲卫生、懂礼貌、爱学习的好习惯。下一阶段,“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将持续在大小凉山地区实施,并将范围适时拓展到其他民族地区,让更多少数民族幼儿尽早受益。

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参加会见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