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江苏常州市来川揽才
在11所高校和研发机构聘请“引才专员”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1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人才公寓10万套,3年免费入住,青年驿站3个月免租……10月22日,江苏常州市委、市政府在成都举办“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向四川高校及毕业生推介常州市人文环境、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四川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近30所普通高等学校及高等职业院校的就业创业部门、科研部门领导、院系书记、研究生导师以及硕博研究生代表等参加现场会议。


47家企事业单位带来2100多个岗位

常州作为江苏省13个省辖市之一,与苏州、无锡联袂成片,构成了苏锡常都市圈,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今年10月15日,常州市启动了“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赴14个城市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常州将在每座城市举办“1+3”系列活动,即一场“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和“名校优才”校园招聘会、产学研对接、重大项目招商对接三场配套活动。此次来到四川,旨在加强双方在产业链互补、产学研合作。

“未来五年是常州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常州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渴望创新,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常州将全力当好培土施肥的“园丁”、共同成长的“合伙人”、贴心服务的“店小二”。

作为科教资源大省和人力资源大省,四川省拥有各类高校134所,覆盖全省21个市(州),学校布局结构合理。本科专业布点2763个,覆盖了12个学科门类和91个专业类,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学科门类齐全的高等教育体系。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表示,近年来,常州市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在先进材料、轨道交通方面开展良好的合作,促进了科研成果的转化。接下来,四川省教育厅将配合开展各项工作,为双方合作及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

会议现场签约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15个。推介会后,常州代表团将走进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校园招聘会,47家企事业单位带来2100多个岗位。江苏三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和平此次随团来川引才,其公司从事合成材料的生产,非常渴望能招到高分子材料人才,“四川大学在这方面有很好的优势,培养了很多人才。我们希望跟川大有很好的合作。”

“一无六有”的人才政策力度超前

会议还举行了“引才专员”聘任仪式,常州将“引才专员”作为“人才新政”创新举措之一,首次在四川11所高校和研发机构中聘请“引才专员”。


据介绍,在人才政策方面,常州市不断改革探索。今年,该市推出2021新“龙城英才计划”,比以往政策力度更大、覆盖更广、效益更优。为扶持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专门制定了“一无六有”的人才政策,即就业落户无门槛、人才引进有资助、博士后进站科研有奖励、大学生创业有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有资助、就业见习有补贴、就业服务有保障。

对于延揽青年人才,常州正在大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实施立体化、全景式的“青年留常”计划,从政策、平台、生态、服务多方面入手。对企业新引进毕业两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从生活到租房、购房都有补贴。其中在高校、科研机构、高新区等人才集聚区,常州规划建设或改造10万套符合年轻人生活需求的人才公寓。在人才公寓中配套规划“青年驿站”,为来常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最长3个月的免费住宿和就业咨询等综合服务落实人才住房保障。(记者 何元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