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2-08 08:40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2月4日,教育厅、省卫健委共同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生抗艾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每年约有3000例左右15到24岁之间的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青年大学生既是艾滋病防治的主力军,同时也是易受艾滋病威胁和危害的重要群体,当前迫切需要加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强化有效干预措施。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高校艾滋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推进宣传教育和干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我省在七所高校试点开展大学生抗艾防艾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项目活动的具体实施,进一步将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遏制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

启动仪式上,教育厅和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做好活动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健全以校领导牵头的学校艾防工作领导机制,形成常态、形成氛围;要调动发挥大学生抗艾防艾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学生志愿者等作用,开展预防艾滋病、禁毒、性与生殖健康等。

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省卫健委重大传染病防治处负责同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成都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专家,以及7所试点高校相关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