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2-08 08:49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12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传达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养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具体实践;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和作用,聚焦风能、光能、水能及钒钛、玄武岩纤维等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创新,突破关键性技术,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教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支部工作法”推选,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围绕“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怎么看?2022年怎么干?”开好务虚会,切实把今年工作总结好把明年工作谋划好;要持续抓好“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双规范双减”等重点工作,毫不松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今年顺利收官、年平稳开局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高校、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