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罗强在领衔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调研座谈时强调: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11 08:33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6月10日,副省长罗强前往广元市旺苍中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对省人大代表苏国刚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推动建议事项解决。座谈会上,罗强向提出建议的苏国刚代表表示感谢,对旺苍中学等学校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罗强指出,中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特别是面对社会竞争的压力,在学习、生活、自我意识、情绪调适、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或问题。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更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

罗强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纳入整个育人工作统筹谋划推进,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协调、健康发展,帮助学生形成健全人格、成就幸福人生。要强化政府、学校、医疗机构、社会公益组织及家长等多主体参与、多维度共推、多层次协作,科学施策,着力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开展心理健康筛查与心理危机干预,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工作评价中的权重,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设立心理委员发挥朋辈力量,健全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开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为青少年幸福人生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主持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卫生健康委、广元市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学校、研究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