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02 14:09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铁面抓部署 铁腕抓整治 铁心抓落实

坚决守好守牢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底线

6月1日,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铁面抓部署,铁腕抓整治,铁心抓落实,坚决守好守牢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底线。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瑾表示,进入夏季,洪涝灾害、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发,各类传染疾病高发,加之近期部分省市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各校要坚持生命至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视目前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化解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止事故发生。

邹瑾强调,各地各校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实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平安稳定。要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切实把风险隐患摸清楚,把存在问题弄明白,把整改措施落到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强校园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全省校园安全系统、安防网络建设,确保校园安全防范达到“五个100%”;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全力以赴抓好考试安全工作,确保高考、中考、艺考平稳顺利进行;要积极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力度,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线;要加强防震减灾演练,实现全省学校全覆盖;要加强防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邹瑾要求,校园安全的主体责任是当地党委政府和学校,各地各校要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把校园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重要部分,重视到位。全省教育系统要从上到下、条款结合落实安全责任。教育厅将建立严格的督查机制和负面清单,对安全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并与学校资金拨付、招生指标、干部提拔挂钩。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部署高考安全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部署食品安全、防震减灾、安防建设等相关工作。

在蓉高校党委或行政主要负责人;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属地高校党委或行政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钟兴茂 陈朝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