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童心向党欢唱百年,2021•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启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22 08: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618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在眉山东坡合唱团孩子们《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悠扬的旋律中,2021•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暨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声乐类展演正式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八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中专门设置了童声合唱节的项目,合唱节由四川日报、重庆日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和省青少年宫协会承办。

合唱节正式启动后,川内各市(州)将在一个月内完成项目初评、组织市级展演、推荐优秀合唱节目参加省级展演;同时,承办方将进一步面向社会征集作品,四川在线将搭建活动专题,对各地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展演。8月中旬,省级展演和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在成都举行。

近年来,童声合唱作为美育教育的重要承载形式,在西部省区市得到了长足且卓有成效的发展。活动将充分发挥重庆日报、四川日报等省级党媒宣传优势和四川音乐学院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童声合唱的美育功能,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同时,首届西部童声合唱节也是成渝地区文化交流交融的体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渝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交流将进一步建立起两地面向未来、更加长远的血脉联系。童声合唱节将进一步促进成渝两地乃至西部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交流,孩子们也将用纯美的童声唱出大美西部的天籁之音。

活动现场,组委会为共青团四川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广播电视局、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四川音乐学院学院、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等单位的代表颁发了“特邀评委单位”证书。来自眉山市东坡童声合唱团、华阳中学的4名少先队员,和承办、专业指导单位代表一起,通过“魔法指挥棒”点亮一个个五线谱上闪动的音符,现场启动了本次活动。

为让孩子们在优秀合唱作品的感染、熏陶下,纵情放歌,健康成长,西部童声合唱节组委会特别向全国发起“童声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旨在促进童声合唱优秀原创作品的创作和推广,展现各地童声合唱艺术和教研领域的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