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新时代·新青年”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舞台艺术表演类省级展演在成都大学落下帷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22 08:2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6月20日,“新时代·新青年”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舞台艺术表演类省级展演在成都大学落下帷幕。活动通过“天府新青年”“四川社教”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累计在线观看和互动超过2000万人次,同时,在照片直播中在线预览下载人数近170万人次。

此次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是四川省政府开展全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吸引来自全省110所高校25150名大学生报名参与,作品总数达5062个。其中舞台艺术类作品总数达882个,语言创作、红歌嘹亮两个项目分别有25个作品入围省级展演。

在展演活动现场,同学们把自己对党的生日祝福和深情礼赞,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合唱红歌等方式,汇聚成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素养。在“红歌嘹亮”项目活动现场,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保卫黄河》、四川师范大学的《狂雪》、四川轻化工大学的《沂蒙山歌》等纷纷惊艳亮相,赢得阵阵掌声。在“语言创作”项目活动现场,四川师范大学带来的《我们的青春时代》、西南民族大学带来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四川传媒学院带来的《八女投江》等纷纷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最真挚的爱,引起现场观众热烈共鸣。最后,展演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顺利落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广播电视局4家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开展此类红色文化展演活动,培育更多党史题材演绎项目,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演绎作品,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包含舞台艺术表演和视觉艺术展示两个大类,其中舞台艺术包括语言创作、红歌嘹亮、原创歌曲三个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