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第十九届海科会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启幕
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增智添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9-08 17:00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9月7日,第十九届海科会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启幕。论坛以“逐梦新天府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主场+专场”形式进行,旨在搭建海内外青年英才感知四川的平台、重点产业和学科领域青年人才交流学习的平台、川内重点企事业单位与青年人才对接的平台,打造以集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为主体的人才招引品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立军出席主场论坛并致辞;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强主持主场论坛。


于立军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是一个乐山乐水、乐古乐今、乐业乐居的好地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四川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发展,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青年人才。今年6月,四川第一次以省委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创新发展并作出决定,出台了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推出系列“高含金量”的人才新政,为青年人才大展宏图助力搭台。下一步,四川将以更大力度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广聚天下青年俊杰来川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行人才发展新政,充分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以更大力度塑造人才发展生态,竭诚营造青年安居乐业场景。希望广大青年学者逐梦天府,在投身治蜀兴川火热实践中成就人生。

论坛还邀请在川重点用人单位进行了直播带岗活动,命名了一批人才工作站,并有8所省内外高校签署结对合作协议,为加快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增智添力。

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参加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