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CUBA揭幕战打响,川内这所高校摘得四川赛区冠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1 08:43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分享:

1月8日晚,期待已久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新赛季揭幕战在成都乐动力香城体育中心打响。该场赛事同时作为基层赛四川赛区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和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大)间展开角逐。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宣布第24届CUBA正式开赛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为比赛跳球

开场电子科大率先开火,打出7:2领先。西南交大几次外线试投后找到手感,命中3记三分球迫近比分。随后,电子科大不断冲击篮筐造杀伤重新拉开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25:19,电子科大暂时领先。次节开局电子科大手感火热,打出一波7:0小高潮,西南交大暂停调整后开启追分模式,半场结束比分为41:40,西南交大仅落后一分。下半场开局的剧本如出一辙,电子科大一波进攻开始起势,将比分带到55:48。眼见比分快要拉开,西南交大迅速暂停调整,随后又度开启追分模式,并反超电子科大,随着一记压哨三分,比分来到66:71,西南交大带着5分领先进入末节。末节比赛双方身体对抗更加激烈,你追我赶,比赛仅剩半分钟时战成87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陈柏村完成关键抢断,上篮命中,西南交大领先两分。压力瞬间都来到电子科大这边,最后2.7秒程思远大心脏投进回应球,扳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加时赛阶段,双方竞争依旧激烈,不过西南交大表现更加出色,在最后一分钟取得了领先并登顶赛区冠军王座。本场比赛最终比分定格为94:99。



随着西南交大取得新赛季揭幕战胜利,第24届CUBA就此正式拉开大幕。由于近期多地疫情形势升级,本场CUBA揭幕战未向公众开放票务,现场观众皆为对战两所高校的在校球迷。同学们乘坐专属球迷大巴从学校前往球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除了热烈的主场氛围,新赛季CUBA还向公众呈上了诸多亮点。启动发布会上,组委会展示了联赛过去三个赛季数据飞速增长的亮眼成绩单,也将新一年CUBA赛事运营推广计划进行了分享。一方面,联赛今年将新增播出平台,球迷朋友可以在优酷、咪咕两大平台观看精彩高质量赛事;另一方面,组委会已和抖音、虎扑、B站等聚合大量年轻群体和体育爱好者的视频客户端、社区平台达成合作,接下来将针对不同受众偏好推出具有渠道特色的、注重差异的定制化内容。





揭幕战毕,各地基层赛也在同步进行中。根据赛程赛制,2022年CUBA全明星之夜将在3月举行,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