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李建勤赴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和教师代表
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17 09:0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在新春节来临之际,1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党的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和教师代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德阳市委书记靳磊一同调研。


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建勤听取了德阳市教育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和教师代表,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向大家为四川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新的一年里,希望退休的老同志继续为四川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建议;希望在职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作用,为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作贡献。

随后,李建勤走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听取学院办学历程、教育教学改革、服务行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对学校通过“三个对接、三个进入、三个引入、三教改革”,搭建产学研育人平台,落实“三全育人”的做法表示肯定;前往高温合金切削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冲压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察看教学、实训设备和活页式教材,详细了解学校生产性实训开展情况。

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李建勤走进结构中心、电梯实训中心,听取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家精品教材、学生就业、对外合作等情况汇报;前往建筑工程实训中心,详细了解装配式建筑智慧教学中心建设情况,并与正在实训的学生交流,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锤炼本领,努力成长为推动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能工巧匠。


李建勤强调,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在校企合作、德技并、工学结合、育训并等方面成效明显。要求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总结提炼推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抢抓“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机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盯产业链条紧盯企业需求紧盯社会急需紧盯场信号紧盯政框架紧盯技术前沿优化学科专布局,深化程教材建设与教法改革,实化学生实习实训节,强化“双师”教师队伍建设,产学研一体化推动办学水平点上突破、线上推进、面上提质;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努力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