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22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暨应征入伍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07 17:5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

1月6日下午,2022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暨应征入伍启动仪式举行,副省长罗强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讲话。

罗强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需要、是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渠道、是青年学生健康全面成长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较好完成各项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罗强强调,各有关部门、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按照“稳规模、调结构、补短板、提质量”的总体要求,加大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细化落实。各高校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与属地兵役机关加强会商协调,统筹好新生、在校生、毕业生比例,确保征集任务全面完成。要深入宣传动员,创新载体平台,加大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典型宣传,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要优化大学生征兵入伍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征兵工作安全、顺利、圆满。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瑾;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参加活动。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西华大学,各高校设立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