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李建勤赴龙江路小学、盐道街小学、成都师范附属小学调研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1月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前往成都市龙江路小学、盐道街小学、成都师范附属小学,调研学校党的建设、办学历程、五育并举、“双减”、“五项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李建勤听取了学校“乐学乐教、悦人悦己”校训介绍,随后走进校园美术馆、校史陈列馆,察看学生国画作品,调研学校办学历史、课堂教学、特色课程等情况,听取学校“智能AI驾驶舱”介绍,询问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近视防控等情况。

在成都市盐道街小学,李建勤对学校遵循“适切、适恰、适宜、适度”原则,提升课堂质量、丰富育人路径、减轻作业负担和考试负担,推动“双减”落地见效做法表示肯定,随后走进红色教育体验馆,听取学校将红色教育融入艺术教育、劳动教育的探索,并来到未来教室,了解学生项目式学习情况。

在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李建勤走进校史陈列室,听取学校办学历史、课堂教学、师资建设、“双减”及“五项管理”等工作汇报,随后走进学校艺术走廊,了解学生合唱、绘画、书法等特色课程开展情况。


李建勤指出,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和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办学历史悠久、社会声誉较好,希望三所学校继续发挥名校、名师作用,辐射带动区域内相对薄弱学校共同发展进步。

李建勤强调,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建立中小学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坚持“五育并举”,认真筹划并办好“全省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培训班”,探索构建基于“减负”与“提质”并举的教学教研机制;要培育培养名师,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批名师工作室,形成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卓越教师成长体系;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组织学生进行拓展学习和深度学习,注重启发式、体验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要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体育、艺术、劳动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要常态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人员流动管理,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