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李建勤到四川开放大学调研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11 15:23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坚持开放办学理念 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10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到四川开放大学,调研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系统办学、在线教学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加快建立“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助力全省书香社会建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走进四川开放大学校史陈列馆,李建勤通过观看图片展、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对学校开展线上“云备课”方式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走进普通话水平测试站,与考生交流,了解测试流程、考务服务情况,叮嘱学校严格落实疫常态化情防控措施,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并深入课程开发中心和远程教学中心,察看教师备课、教研、录播、授课,现场连线部分市(州)开放大学,了解授课情况,鼓励大家用好地方特色资源,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提升思政教育效果。对学校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建勤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

李建勤强调,各级开放大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继续教育规律、适应在职学习特点,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继续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坚持“名师名教”和质量立校,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遍布城乡的办学体系网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建立健全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继续教育办学体系、标准体系、管理体系、评价体系、服务体系,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努力建设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型高等学校,打造特色鲜明、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开放大学。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