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第一届川港职业教育论坛在蓉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2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11月2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办,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川港职业教育论坛在蓉召开。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通过视频方式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省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人杨东出席论坛并讲话。


刘锦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与推动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合作的各相关单位和院校表示感谢。她指出,推动川港职业教育合作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内地与香港职业教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与会人员以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围绕川港职业教育实践合作,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素质、有能力的“四有”好青年,在核心课程、教师团队、教材、实践项目等方面共建共享,为推动职业教育更好服务社会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示范。

余孝其指出,四川历来重视与香港的教育交流合作,先后实施“四川大学生香港行”“香港青年学生来川交流”等系列交流学习活动,搭建了川港青年的友谊桥梁。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进一步深化川港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切实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师资培养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川港两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开启创新合作的新窗口,努力在共创共享中开创共进共赢的新局面。

杨东表示,2018年,四川与香港特区政府建立“川港合作会议”机制,成为内地第五个、中西部第一个与香港特区建立政府间合作机制的省份,四川与香港在各领域的合作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川港职教论坛的召开能够充分整合川港两地教育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川港教育全领域交流,不断为川港两地合作注入新的内涵。

论坛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香港职业训练局副执行干事王建国,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院长韩虎,成都航空职业学院院长刘建超,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工程学科项目经理岑绍彬,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刁志辉,四川旅投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明德分别围绕“川港职业教育实践与展望”作主题发言;教育厅副厅长蔡光洁出席并主持论坛,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唐智强在香港会场线上致辞。

省旅游投资集团、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以及全省高职院校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