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我省2022年艺术体育类专科批开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0 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分享:

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体育类专科批考生电子档案已于8月5日投出。本批次共向在川招生的280所高校投出16371份考生电子档案,其中艺术类12317人,体育类4054人。

从投档情况来看,本批次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专业艺术高校调档分数线居于高位

例如,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美术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等院校不仅计划满足率高,且投档分数线分别居于相应类别的前十位。其中,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美术与设计类在我省调档线位于前两名;大连艺术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戏剧影视表演类,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舞蹈类、河北美术学院的书法学类在我省调档线均位列其中。

二是高等教育资源集中及经济发达省份的高校受考生青睐

从投档情况看,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区的高校,一轮投档后生源质量好。如招收戏剧影视表演类的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的调档线均居于我省同类专业前十名;苏州职业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美术与设计类在我省调档线也都居于前十。

三是师范类院校考生报考踊跃

音乐学类调档线前十的院校中,7所为师范类院校,分别是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四是省内院校生源良好

如舞蹈类专业调档线前十的院校中,省内院校占了6所,分别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此外,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书法学类专业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编导(理科)、音乐学类专业在我省同类专业调档线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根据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本批次预计8月7日开始公开征集志愿,请符合条件的考生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等权威渠道查阅相关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