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座谈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0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月17日,教育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召开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交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围绕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进行深入讨论,推动社会组织落实“两个覆盖”。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教育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是新形势下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渠道。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现代化治理、促进社会组织自身发展,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新思想凝心聚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实际,推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发挥政治功能,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健全发挥作用机制,加强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培育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指导联系,推动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省教育学会、省高校后勤协会、四川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省教育基金会、省陶行知研究会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作会议发言。参会代表围绕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进行交流讨论。教育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班子成员,业务指导(联系)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指导员,省级教育类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