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2022年度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1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1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推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高校党委书记述职情况;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高校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改革发展持续向好,基层党建强基固本,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呈现持续加强、不断向好的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有的高校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各高校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高校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选拔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干部严管厚爱,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配套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的推广学习力度,选优配强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强化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高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切实以良好的党风正学风、树校风。

会议要求,各高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会上,电子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高校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