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动态报告⑬ | 四川省校外培训治理进行时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03 09:08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双减”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会同文化和旅游、科技、体育、民政、市场监管、网信、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隐形变异培训,切实维护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提醒各位家长和同学

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谨慎选择校外培训

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培训

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案  例

广元市利州区查处一起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市教育局和利州区教育局联合执法工作组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位于东坝街道金柜社区苴国路御景湾1栋3-2号的戴氏鸿志教育存在违规组织初中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情况。经核实,该机构属于有照无证超范围经营,隐型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

处理结果:1.现场对该机构下发《无证无照教育机构整治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无条件退还学生培训费47329元,拆除学科类培训广告;2.约谈该机构负责人,责令其签定“停止学科类培训承诺书”;3.将该机构列入“重点观察清单”,持续开展“回头看”,防止其继续开展学科类培训。

攀枝花市东区查处一起借“校外托管服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行为

事件详情:寒假期间,东区督察组在专项治理中,发现乐智途培训学校以“午托晚辅”“课外托管”之名,开展小学、初中的学科类培训,属于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

处理结果:1.东区教体局约谈乐智途培训学校的法定代表人;2.责令该学校法定代表人书面向东区教体局上交“检讨书”;3.下达《关于对乐智途培训学校办学不规范的通报批评》,并纳入2023年度督导评估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