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防控疫情期间心理与身体健康讲座的通知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2-12 17:02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 分享:

全体本科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在做好医学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身心健康的辅导必要且重要。为此,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发布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针对居家群众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提出了要求。

对此,西南交通大学深入贯彻国家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号召,为关注疫情之下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问题,邀请本校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与体育部的老师,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线上相关心理与体育锻炼讲座,旨在帮助学生认识焦虑、认识心理变化,做好心理层面对疫情的防控与辅导,同时帮助大学生学习并应用科学的锻炼方法,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抗击疫情!

欢迎省内各高校同学共同参加!

讲座详情

1、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应激反应

讲座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大学生及家人可能都会有多种心理反应,具体表现在情绪、想法、行为上。本讲座从应激心理理论出发,介绍应激周期,让大学生更理解现在自己的各种心理反应,接纳自己,并能使自己积极调整心态,预估和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主讲人简介:

冉俐雯,心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西南交大唐立新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4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四川省高校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

主要研究领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心理学

时间:

2020214日下午15~16

学生进入直播间,请点击链接:

https://zhibo.chaoxing.com/3445486

2、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应对策略

讲座内容: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大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应激反应和相关应对技术进行讲解,重点帮助大学生在了解疫情下的心理应激反应的基础上,学习并应用有效的心理技术进行应对。

主讲人简介:

高飞,女,西南交大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教授,曾获首届“西南交大最受本科生欢迎十佳教师”、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讲课竞赛一等奖、“西南交大唐立新优秀教师奖”。

主要研究领域: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咨询。

时间:

2020215日下午1500~1600

学生进入直播间,请点击链接:

https://zhibo.chaoxing.com/3439552

3、共克时艰,疫情下大学生宅家如何进行科学锻炼

讲座内容:

通过对人体解剖、生理、运动学及科学锻炼相关基本知识进行讲解,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宅家可能产生的身体不良反应,应对策略进行分析,帮助大学生学习并应用科学锻炼方法进行宅家运动。

主讲人简介:

何江明,男,西南交大体育部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大学生体育与健康课程、体育硕士研究生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管理工作,曾获成都市高校优秀体育教师、西南交大优秀教练员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

时间:

2020216日下午15~16

学生进入直播间,请点击链接:

https://zhibo.chaoxing.com/3460689

防疫重要提示:

乘坐公共交通时建议隔开距离,不要紧密贴合或在公共交通中聊天。回家后记得洗手并且更换穿着衣物,换下来的衣服在通风处悬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