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四川省教育厅 
2020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8 11:21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等文件要求,近日,我厅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三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内容

我厅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重点对厅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服务实用、互动回应、安全防范等5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

二、自查结果

从自查工作总体情况看,我厅门户网站可用性良好,在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运维保障等方面符合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要求。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严格执行逐级审核机制,不存在不审核发布、发布不合规定内容等情况;网站内容更新及时,整个网站无空栏目或栏目名称与内容不符的情况;内容不存在反动、暴力等违法信息;网站运转正常,页面无错误代码,所有页面均能正常、迅速地打开,服务功能、互动功能、搜索功能等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第三季度未发生网站被篡改、被攻击的安全事件。为更好地服务为民,方便群众查询公众信息,对部分栏目进行了优化设置,使栏目更清晰、查询更快捷、服务更到位。

截至918日,教育厅门户网站第三季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2800余篇,政务微信发布信息641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 1062条,厅长信箱共办结来信300余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严格执行信息采集、审核、发布制度,确保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二是强化网站安全监管,借助技术手段加大网站安全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三是总结归纳形成长效机制,梳理并总结归纳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完善政府网站与新媒体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厅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20209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