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青神县“三大行动”激励党员教师担当作为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5 来源:青神县教体局 分享:

青神县教体局党委实施党建攻坚、先锋提能、强基惠民“三大行动”,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教体事业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

实施“党建攻坚”行动,凸显党员引领作用。坚持把党员作为防疫防汛先锋队,以党员示范引领党群联动、攻坚克难。成立党员先锋队28支,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小区协管、人员看护等防疫工作,为新冠防疫捐款近15万元。汛情期间,协助开展巡查、资料转移、校舍清洁,先后深入学校巡查汛情百余次,及时挽回公共财物损失10万余元。

实施“先锋提能”行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组建党员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定时定校走教、网络远程送教。依托学科工作室和校园共同体,挑选党员教师担任青年教师成长导师,根据教师情况和学科特点制定帮扶计划,通过课堂展示、名师讲堂、跟岗培训、师徒赛课、教育科研,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为教学业务骨干,把青年教师培养成党员和教学业务骨干。截至目前,累计257名党员教师参与支教助学,占支教人员总数的68%。培养各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185人,党员占70%,百余名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业务骨干。

实施“强基惠民”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504名党员到所在社区和居住社区报到,组成党员先锋服务队,每周深入包保区开展环境治理、治安巡逻、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协助包保小区建设活动室,放坝坝电影,慰问小区高龄老人,开展亲子游戏、“护航竹博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和“党建大联盟 我们的节日”等活动。组建“教育宣讲团”,在小区开设道德讲堂,围绕教育方式方法、行为习惯、卫生保健、安全保障、家风家训五大内容,开展讲座、阅读推广活动,解答家长教育疑问,服务群众近千人,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赵娜 邹顺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