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内江市中区四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1-27 08:35 来源:内江市中区教育体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净化办学环境,促进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近期,内江市中区教育体育局、民政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联合发文,统一部署。出台《关于内江市中区联合开展整治无证无照教育机构专项行动方案及建立长效机制的通知》文件,成立整治工作小组,联合开展执法行动,着重查处以“教育咨询”“教育管理”等名义开展非法办学、违规培训等证照不齐机构进行查实和处理。

全面摸排,弄清底数。以街道、镇为单位,成立区域整治小组,全面细致摸排非法办学、违规培训等证照不齐机构。全区共摸排出49个证照不齐机构,其中“僵尸机构”10个,筹设申办中8个,顶风培训10个,停止营业21个。

重拳出击,分类治理。对筹设申办中的8个机构进行引导依法申请办学,告知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前不得开展教育培训活动;组织专人对10个“僵尸机构”进行摘牌,去除培训广告处理;对10个顶风开展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立即停止办学,要求关门摘除招牌去除培训广告;对在内江市图书馆证照不齐开展培训的3个机构,向在内江市图书馆发出告知函,争取内江市图书馆的支持配合实现有效治理。

包片蹲点,防止反弹。成立证照不齐机构包片督查小组,对证照不齐机构安排专人进行蹲点督查,发现并处理10个证照不齐顶风开展培训的机构,禁止无证培训机构办学。

                                                                                                                        (余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