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平昌县:“四不定”赛课促成长 课堂竞技展风采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1-30 11:45 来源:平昌县教科体局 分享: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正在带领学生深情朗诵的是平昌六小郑明玲老师。这是平昌县抽赛活动中副校长组竞赛场上生动的一幕。

日前,平昌县教科体局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抽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抽赛活动分小学数学、初中道德与法治、自选课题的副校长组等3个组别,10个片区的30位教师分别在平昌二小、信义小学、思源实验学校参赛。

2018年4月以来,平昌县实行不定学校、不定对象、不定学科、不定时间的“四不定”赛课模式,以“发点球”的形式确定赛课教师、学段和科目,引导教师着力增强教学本领,提高教学思维含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随机抽选的参赛教师中,有入职不久的新秀,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有城区学校教师,也有边远村小教师。40分钟的课堂,精彩纷呈、尽显风采。

为促使教师更加关注课堂提升能力,县教科体局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将竞赛现场同步传递到全县90所中小学校。各校组织当堂没有课的教师观摩、议课,并在全县教研群中打卡、交流,累计1.2余人次观看竞赛抽赛活动直播。

                                                                                                                  (孙云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