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内江市狠抓“三个课堂”,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01 08:45 来源:内江市电化教育馆 分享:

2020年11月25日,内江市“三个课堂”应用观摩会在内江市第三中学召开。大会通过现场观摩基于直播模式的双师课堂、聆听学科教师及管理人员的经验分享,让与会人员亲身感受“名校网络课堂”的魅力、学习并借鉴内江市第三中学“直播教学”的管理。

一是抓好“专递课堂”。当前,全市159所教学点充分利用“专递课堂”,开齐开好音、体、美等国家规定课程。即将遴选出一批城区学校和乡镇中小学(幼儿园)作为“专递课堂”授课点,遴选优秀教师进行相应章节及知识点的视频录制,市教科所确定学科及课型要求并做好资源筛选,市电教馆提供技术支持并上传至腾讯智慧校园,学校通过互联网同步或点播视频观看。

二是抓好“名师课堂”。2017年,内江市出台《内江市普通高中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建立普通高中12个“名师工作室”,“室长”每学年至少上一节市级以上公开课或主持召开教师培训讲座(报告会)两次;成员上市级以上公开课6节以上或作专题研究分享讲座3次以上。2020年,出台《内江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名师献课活动建议工作方案》,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岗的中小学幼儿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和省表彰的名师,至少献一堂公开课,名师所在学校录制,市教科所审查、市电教馆上传至腾讯智慧校园供全市教师学习借鉴。

三是抓好“名校网络课堂”。2015年,内江市教育局与成都东方闻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入省内名校优质资源开展直播、录播、植入式、观摩式、以及初高中未来课堂常态教学。2019年,全市积极参与“四川云教”项目,利用“名校网络课堂”开展远程教学。当前,全市8所学校与成都东方闻道合作,20所学校(主播学校3所,接收学校17所)实施“四川云教”项目。计划到2022年,全市80%的教学点和60%的乡镇幼儿园成为“四川云教”接收学校。

                                                                                                                    (王卓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