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苍溪县召开2020年教育质量表扬暨家校共育工作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01 08:45 来源:苍溪县教科局 分享:

11月23日,苍溪县2020年教育质量表扬暨家校共育工作会召开。苍溪县教科局领导班子,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各教育督导站、学校相关人员近300人参加。

会议组织观摩浙水小学、浙水社区、永宁小学、五龙小学、五龙中学等5个家校共育现场点,听取家校共育、家委会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总结分析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情况,安排部署后期毕业班工作和家校共育工作,通报表扬2019-2020学年度教育质量先进集体和个人等。浙水小学、苍溪天立、柏杨小学、苍溪中学分别作家校共育、教育管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是学校和家庭共同责任。各地各校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使命,确保家校共育工作抓出力度;要找准工作重心,精准施策出招,建立和完善中小学家校共育有效机制,抓实抓好家校共育“五大平台”建设,确保家校共育工作抓出实效;要加强资源整合、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合力,确保家校共育工作抓出特色,努力打造家校共育苍溪品牌。

会议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各地各校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教学始终稳居学校工作的原点;要提纲挈领,牢牢把住教育方针、时时守住常规管理、紧紧抓住课堂教学,确保方式方法以严格遵循教育规律为基点;要抓实过程,坚持“目标为王”的工作理念、“问题导向”的基本思路、“三狠抓”的关键策略、“过程全覆盖”的刚性要求不动摇,确保质量高居市域关键量标极点,全力以赴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苍溪教育正处于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迈进的攻坚期,要树牢忧患意识,理性审视,弄清苍溪教育“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在危机中抢先机,以勇立潮头的定力干出一片新天地;要树牢时代意识,把准教育评价、学校评价、学生评价、稳中求进等工作尺度,在识变中应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干出一片新气象;要树牢责任意识,做到“四着力”“三精确”“两突破”“一坚持”,在变局中开新局,以奋斗忘我的激情干出一番新事业;要树牢拼抢意识,以克难攻坚的志气、求真务实的底气、敢抓敢管的豪气、改革创新的勇气,在真抓中善抓,以务实创新的作风干出一番新成绩,为谱写教育强县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孙贵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