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乐山市沙湾区教育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 来源:乐山市沙湾区教育局 分享:

3月25日,由乐山市沙湾区教育局和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沙湾区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会在该区凤凰学校举行。区教育局和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相关干部职工共330余人参加培训。

会前,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发展情况,就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要求作了强调。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防控技术要领、目前防控策略、个人防控措施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培训,重点对学校在开学前、开学当天、开学后怎样做好疫情防控,如何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各校(园)参培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努力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做到学以致用。各校要制定详实、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学校环境消杀、防控物资储备,做到后勤保障到位,为确保安全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培训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庚即组织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考试,并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据悉,这是该区组织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举行的第二期培训,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李荣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