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资阳市雁江区教体局抓好“五个重点”力争平稳招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5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区、中心镇教育资源紧缺。2020年,雁江区在招生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阔思路、添措施,确保实现平稳招生。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重点。加快推进城区幸福博文学校、兰家坡九义校、雁江区国华学校、航向九义校二期、资阳中学实验学校三期、松涛镇茶花九义校、马鞍九义校、松涛镇明德小学等城区学校改扩建工程,从源头上化解城区入学矛盾。

二是抓好统筹安排重点。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专人精准核查2020年毕业学生数据,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摸底调研座谈会,科学制定招生计划,2020年全区计划招生普通高中学生5630人,职高学生5093人,其中区职高1800人,师范校1397人,汽车职业学院1397人,五年大专班500人。

三是抓好招生宣传重点。成立招生宣传、化解大班额领导小组和矛盾化解咨询组,分组、轮流值班,接待上访群众,宣传招生和化解大班额政策。通过《四川在线资阳站》等网络平台,对招生划片进行了全域新媒体宣传,印发招生宣传资料2万余份,及时解答群众问题,化解各种招生矛盾。同时,安排专人在报名时间到马鞍九义校等报名处现场蹲点,指导学校妥善处置入学突发事件。

四是抓好资格审查重点。所有城区学校从2020年秋季起,小学一年级招生务必要严格审查学生户口,除拆迁户子女外,不属于城区小学招生范围的学生一律回户籍所在地就读。任何学校不得招收非学校招生范围以外的任何一个学生,从小学起始年级开始,逐年化解城区大班额和招生入学矛盾。城区初中不得招生区教育局备案摇号定校以外的任何一个学生,外县返乡民工子女回乡,根据学生户籍,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

五是抓好划片实施重点。制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收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资雁教体发〔202053号),对招生范围进行了划分。小学按照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原则,初中采取自愿选校、对口直升和摇号选校三种方式相结合进行招生。

 (牟春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