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越西县各学校积极开展控辍保学“三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7 来源:越西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分享:

进一步做好暑期控辍保学工作,杜绝适龄儿童少年外出务工,确保全县所有适龄学生在2020年秋季无一辍学,坚决落实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工作任务,越西县教体科局高度重视,及时印发(越控保办〔202020号)文件,就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近日,全县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控辍保学“三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控辍保学班队活动。各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以控辍保学教育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开一次主题班会。不掉一班、不漏一人,全员教育,提高学生入校学习的积极性和完成义务教育的思想意识。

组织一次控辍保学法制教育。学校及时邀请公安、司法等部门,共同开展一次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控辍保学法制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在活动中,提高法律意识,为下一步控辍保学工作奠定有力的基础。

签订一次控辍保学承诺书。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一次控辍保学承诺书。学生及家长向班主任签订辍保学承诺书、班主任向学校签订辍保学承诺书、学校向片区教育督导室签订辍保学承诺书、片区教育督导室(县直属学校)向县教体科局签订辍保学承诺书,部门和责任人各尽其责,确保暑期无辍学现象。

(陈 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