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引进优质高校,强化办学水平” 眉山市“教育发力”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7-09 10:17 来源: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面对服务业增长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引擎这一趋势,眉山市以经济结构调整和行业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为基本依据,积极引进国际、国内优质品牌高校,升级强化职业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有机衔接,努力造就现代服务业一线迫切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贡献度。

高等教育做增量。聚焦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增加在眉高校数量,持续扩大办学规模,整体提升城市高等教育水平。成功引进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兰州大学合办研究院,项目正在进行供地流程,预计2021年秋季投用招生;引进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洽谈取得阶段性突破。目前,全市已有高校12所,在校生达7.1万人。完善吸引优质高校毕业生在眉就业的优惠政策,推出安家补助、人才公寓等10条优惠措施。近三年,在眉高校毕业生留眉就业人数逐年攀升,同比年均增长达8%

职业教育提质效。加强高品质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不断提升中职校办学水平和质量。争取国家、省专项资金改扩建中职校实验实训场地,配置图书和教学仪器设备,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新增“口腔修复工艺”“物联网技术应用”“茶艺与茶营销”等服务型专业16个,建设国家级示范中职校2所、省级示范中职校1所、省级示范专业3个,中职学校自身吸引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明显提高,服务型人才培养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

产教融合抓深度。打破地域界限,在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建设等现代服务业方面,推动6区县22所中职校与园区、行业、企业结对共建,探索构建“园行校联袂、师生企联合、教研用联动、学做创联贯”的“四联”模式,推动资源共建共享、就业同促同进,形成多形式、多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新格局。近三年,全市中职毕业生年均就业率达99%,其中56%以上均由服务业吸纳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