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丹巴县强化三项举措,抓实师生暑期安全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8-05 09:00 来源:丹巴县教育体育局 分享:

丹巴县强化三项举措,抓好防自然灾害、防溺水、防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师生暑期安全。

抓好师生防自然灾害教育。针对受强降雨影响导致丹巴县梅龙沟、牦牛沟、革什扎沟等地发生的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教育引导师生关注天气信息,了解暴雨最新动态,学习科学防御、正确逃生、安全转移等防范知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理能力。

抓好师生防溺水安全教育。针对雨水过多导致丹巴县牦牛河、小金河、大桑河以及大渡河上涨等险情,教育引导师生远离河边,牢记并做到“六不一会”,同时学习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增强广大师生防溺水意识、安全理念和自我防护能力。

抓好师生防交通安全教育。劝导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坐超载、无牌无照、报废车辆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超速、闯红灯、随意变道等交通违规行为,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观察路况、遵守交通规则等习惯,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2020年暑期,丹巴县教体局发放《致全县师生的一封信》7000余份,安全宣传资料7000余份,短信、微信、QQ提醒通知5次,确保暑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泽翁扎西、丹巴泽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