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成都市民办教育集团发展及创新管理座谈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8 来源:成都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民办教育集团发展及创新管理座谈会。会议旨在调研民办教育集团发展与管理中的问题、瓶颈及政策建议,支持和指导民办学校规范发展、管理创新,保障和推进全市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上,市教育局各分管负责人分别围绕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与学校安全风险防范、学校党建和规范收费、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招生入学情况分析等主题发言,帮助民办教育集团梳理和解读政策法规、查找短板、分析问题,并立足长短结合,主动适应民办教育政策变化,指导其创新和完善集团办学管理机制,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和学校办学水平。接着,各民办教育集团的负责人依次进行发言,提出了新法新政下民办教育集团发展和管理中的问题、风险、困惑、愿景及工作建议。

会议对民办学校办学规范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并寄予各民办教育集团希望:一要团结和引领集团学校广大教职工,准确把握国家引导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的大势,胸怀成都公民办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大局,着眼民办教育集团管理机制创新的大事,系统抓好集团学校党建、食品卫生及校园安全、师德师风、教师专业成长、人才培养等长效机制建设;二要积极应对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和招生入学新政等变化,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各项要求,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和专业指导,市民办教育协会深化调研分析并归集政策建议;三要严格自觉规范办学行为,坚守学校安全底线,突出教师专业能力建设,着力发展学生全面素质和个性特长,凸显学校办学特色,实现民办教育集团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目标,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办好新时代成都优质民办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