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内江市教育系统取得“四新成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4 来源:内江市教育局 分享:

为强化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内江市教育系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履职更加尽责,进一步彰显系统“新形象”。制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临时党组织57个,组建志愿服务队457支,参与防控宣传劝导10万人次,配合村(社区)设置防疫卡点1275个,协助驻地入户调查33.7万人次,发动市直教育系统抗疫捐款107万元,在疫情防控前线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党员作用。

基础更加扎实,进一步凸显教育“新作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县两级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工委,除驻内高校和内江高级技工校、内江医科校外,其余学校党组织按属地原则统一划转各级教育工委管理。突出党建工作纳入中小学绩效目标考核,严格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并强化结果运用。推进“三分类三升级”,强化“五星党员”示范引领,实施党务干部“三百培养计划”,助推党建质量加快提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在校学生2000人以上中小学和实施“9+3”免费职业教育的中职学校按要求配备专职副书记73名,全市教育系统配备党务干部888名。各级各类学校落实党建工作经费,以“一室多用”落实党员活动场所,配备必要设施,不断厚植筑牢党建根基。

工作更加规范,进一步焕发领域“新气象”。市委教育工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每月召开委务会研究党建工作,每季度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听取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实行党员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基层学校党支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党费收缴、党员发展、谈心谈话等制度,组织推进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全员轮训,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跨步迈进。

成效更加明显,进一步激发行业“新活力”。全市教育系统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三治理一满意”工作做法在市委主题教育《简报》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四川教育动态》刊载。制定出台《内江市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建立中小学教师职称激励约束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助推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2019年全市14名教师分别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和全省教书育人名师称号。市委党建述职测评,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综合评价“好”达到94.86%、比2018年提高4.91%,市教育局2019年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上升到第9位,“千企万人评作风”测评结果比2018年上升15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