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内江市教育系统强化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0 来源:内江市教育局 分享:

内江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工作推进会,多举措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渗透环保理念,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试点先行,探索运行模式。选定内江二中作为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学校。市教育局购置4个三分类垃圾桶用于机关,结合“甜城内江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和爱心企业赞助,为内江二中、内江六中、内江一中、内江铁中、内江七中购置四分类垃圾桶1654个。在内江二中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致力于典型引路,积极探索高标准、规范化运作模式。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机构,先后召开垃圾分类动员会、培训会、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印发《公共机构常见生活垃圾分类细则》,让机关工作人员及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学生了解垃圾分类及设置分类垃圾桶的相关知识。

强化工作落实,开展业务培训。内江市教育局积极筹办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邀请专业人员向机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教职工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分类垃圾桶设置等相关知识,通过培训,让教育工作者以身作则,以身为范,把培训内容带回校园,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知识应用能力。

强化公众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甜城内江·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张贴垃圾分类海报,LED屏幕播放垃圾分类知识,设置垃圾分类展板等形式,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的校园氛围。强化课堂引导,以中小学为重点,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通过科普教育等形式贯穿到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环节,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等活动。

强化主题教育,突出家校联动。通过垃圾分类家庭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让垃圾分类的好品格从校园走向家庭、走向社会。通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投放准确率。大力培育青少年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其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扩大垃圾分类的影响力和参与度。力争年内让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达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