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三举措”助推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0 来源: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

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实践与应用,不断优化校园教育环境,创新信息化教学实践,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了区域教育的现代化发展进程。

一是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总投资1.12亿元,实施班班通全覆盖和换代升级项目、智慧教育区级数据中心万兆网络升级、教育城域网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等,建成覆盖全区的教育城域光纤网络,目前,共有智慧课堂班级217个,学生智慧终端10000余台。二是提升教育信息素养。以空中课堂、专递课堂、名师课堂为载体,实现微课上传、学情诊断、课中互动等功能,推进全区校园信息化教育教学;依托研发的教师研训云平台,教师培训学习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开展,实现了教师继续教育科学化、便捷化管理。三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针对农村学校音乐、美术和科学教师师资短缺问题,组织名校名师开展乡村网络公益课,开展“城乡同步课堂”试点,城乡教师尝试共同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2020年,翠屏区共有15个中心校,53个校点,5186名学生参加互加新课堂,每周平均开课356节。

(卢纯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