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市州区县动态

游仙区教体局积极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机制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18 08:45 来源:游仙区教体局 分享:

绵阳市游仙区教体局按照规范权力、精准防控、廉洁高效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权力运行,有效规避廉政风险。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全局齐抓共管。严格落实游仙区纪委监委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根据责任分工,抓好业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排查和制度制定工作,各股(室)积极参与,监审股具体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二是梳理职权清单,确定排查流程。以保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为目的,在清权明责的基础上,围绕每一个岗位、工作环节上容易导致腐败的薄弱环节,按照“对照岗位职责→梳理岗位职权→找准廉政风险”的程序,采取自己找、股(室)查、领导提、集体定的方法,从岗位履责、业务流程、规章制度三个层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此次共排查出风险点126个,其中高风险点45个、中风险点58个、低风险点23个。

三是查找风险点位,完善防控措施。针对查找确定的各类廉政风险点,在对照梳理已有制度措施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135条,由分管领导把关,落实责任人员,建立起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环环相扣的风险防控机制,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依令而行、按规办理,杜绝一切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切实形成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四是注重防微杜渐,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把排查风险、监控风险、处置风险结合起来,由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股(室)负责人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负责,根据各个岗位的廉政风险和制定的防范措施,经常性督促检查落实,常咬耳朵、常扯袖子,着眼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风险问题及时提醒约谈,做到早纠正、早处置,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